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意义”的意义——南开大学王左立教授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19-12-10 10:49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上午,应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左立教授,在管理楼A418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意义’的意义——语言哲学中的一个重要的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吴玉红主持。

王左立教授结合指称论、观念论、游戏论等相关理论和实际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出“意义”所要传递的信息,并使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和理解语言形式逻辑。

同日下午,王左立教授于心海沙龙,与我校部分师生就“逻辑学与通识教育”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沙龙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哲学系主任崔巍副教授主持。王左立提出,逻辑教育,逻辑思维训练关键,需让学生掌握、并灵活运用逻辑推理的形式。

王左立教授的讲座富有感染力,引人深思,对于对我校逻辑教育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王左立,男,1957年生,河北任丘人,1983年于南开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后获得哲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语言逻辑和逻辑哲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