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南开大学谭融教授来校举行学术讲座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19-12-17 16:30 阅读次数:

12月16日下午,应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融老师,在管理楼A418会议室,为师生作主题为“后发国家政治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吴玉红主持。

谭融在简要梳理有关后发国家政治发展理论的基础上,着重阐述了后发国家政治发展中出现的若干问题,包括政治转型、威权主义政治、精英政治和军人政治问题。此次讲座使在座师生对后发国家的政治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当晚在与青年教师交流的沙龙活动中,谭融结合自己申报、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年度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经历,对项目选题、论证做了经验分享,并强调一定要研究真问题,要有学术创新和深度。谭融还根据多年评阅国家社科申报书的经验,总结了优秀申报书的特点,分享了对当前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观点与看法,并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了相关建议。

主讲人简介:谭融,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比较政治和比较公共行政研究。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有: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拉丁美洲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员、教育部入库专家、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比较政治制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特聘主讲教授等。先后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一项、年度项目多项,出版专著8部,论文90余篇。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