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航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陈峥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12 14:26 阅读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航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3月11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在已完成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多项文件的学习过后,本次活动以线上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支部24名学生党员通过微信群平台逐一发言,表达自身的学习体会以及对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想法与建议。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陈峥简单阐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鼓励所有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共同加深对本月学习内容的理解与感悟。随后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所读、所识和所思。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月的学习,感悟到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精准把握,感悟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念,更感悟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只要我们跟着党走,再大的困难,再大的挑战都会被逐一攻破,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够取得本次抗“疫”战争的胜利。

陈峥做总结发言,在谈到大学生党员如何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攻坚战时,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要增强对新闻真伪性的辨别,既不盲目恐慌,又不掉以轻心;二是应该不断加强学习,支部内、支部外都有榜样,需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与坚毅勇气,提升作为党员的先进性;三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学生的本职工作,积极地配合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努力做到学不已,疫不轻。只有掌握了专业技能,日后才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依托线上微信群平台开展,是航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并明确了接下来疫情防控道路中所将面临的挑战和需要完成的任务。勠力同心,不负使命,航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必将继续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所传达的的各项疫情防控指示,在本场战“疫”中奋勇前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