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研究生课程《船舶货运技术》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作者:田佰军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4-24 10:00 阅读次数: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航海学院《船舶货运技术》教学团队积极申报本学期第一批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并在短暂的时间内为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船舶货运技术》课程是航海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一门专业必修课,该课程涉及到船舶原理、船体强度、船舶结构等理论知识,又与航海实践操作不可分割。其知识点多、内容杂、授课难度大的特点使得课堂教学成为主阵地。为了适应在线教学,保证教学质量,课程团队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重新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将线上(教师在线教学、交流)、线下(学生自学、完成任务等)有机结合,遵循“教学有法、但无定法、多法互用、相得益彰”的原则,直播教学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进行,包括教师讲课、总结、提问、主题讨论、论文解析、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同时增加了翻转课堂的模式。尤其是直播教学中更应加强提问、讨论和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及自主学习能力,提升了教学效果。同时,任课教师借此契机,转变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为疫情结束后重返线下课堂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积累宝贵经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