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悦”户云窗——外国语学院学业指导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4-24 15:42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于4月1日、4月20日举办两次“悦”户云窗学业指导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高洋老师以及孟庆楠老师,主讲人结合自己的求学历程,分享他们在国外留学或访学时期的经历,细数其中的不易和快乐,为同学们做了留学方面的指导。

老师们顺着自己的成长路线,展现了学习中兴趣的重要性,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了建设性意见;通过对自身研究领域的介绍,帮助同学们理清了英语专业的不同研究领域和职业发展方向;提示大家一定要扎实学好本科的每一门课程,打好基础,这对未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讲座之后,有的同学表示听了老师的讲座后更加坚定了学好英语的信心,要认真学习,向着目标不断努力。有的认为老师的分享非常贴近自身,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了。还有同学表示老师的经历与他想象的很不一样,非常精彩,给他提供了不同的发展方向。

本活动中精彩的讲座是很好学习和职业规划课,为同学们推开未来世界的大门。通过老师对自身经历的讲述,让迷茫的同学,对未来更加有信心。也从留学的准备、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对留学和未来的规划有多方面的了解,扩展英语学习的知识面,激发学好英语的积极性。

悦享书屋通过举办线上活动“悦”户云窗,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根据自身职业兴趣、性格特点、能力倾向及专业知识技能等因素发挥专长,找准自我定位,发挥自身价值。

两期主讲人简介:

第一期:高洋,大连海事大学兴海副教授,肯特州立大学课程与教学(TESOL方向)专业哲学博士。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法, 社会语言学,语言学研究方法,学生动机及英语教师教育。同时担任国际期刊MEXTESOL专职审稿人,TESL-EJ, Reading Psychology ,Educational Policy等其他国际期刊特约审稿人。

第二期:孟庆楠,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比利时鲁汶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英语语法学、语料库语言学、语言的变异与演变。自2011年入职以来,先后教授过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中级口语等本科生课程。在《外语电化教学》《外语测试与教学》《外语教育研究》等刊物共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担任SSCI刊物Functions of Language、Conitive Linguistics的匿审稿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