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

作者:战世勋 来源:理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9-22 10:48 阅读次数:

9月13日至17日,理学院各中队分别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组织召开。同学们通过集体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一起感受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抗疫英雄身上的家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总结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在青年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2018中队物理学专业学生党员张宁,在对比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防疫工作成果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团结精神的积极凝聚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此次抗疫取得显著成效;2019中队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温永盛和陈星宇结合当前国际疫情防控成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对中国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做法的自豪与感动;2018中队数学专业研究生刘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思想性、指导性很强,温暖人心、鼓舞人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默默奉献,众志成城,共同阻击疫情。在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青年,他们冲锋在前,主动承担重任,在战“疫”中唱响“青春战歌”。同为青年一代,海大学子们由衷地向此次大会上受表彰的英雄致敬,并表示将传承弘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所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完成当下学业,积极投身科学研究,运用科技和智慧,为人民保驾护航,书写新时代海大青年的使命担当。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