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航海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1 08:16 阅读次数:


近日,航海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习惯。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日活动

航海学院2019-2中队团支部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各班同学积极参加线上线下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制止粮食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全球浪费粮食的情况以及其他高校、餐饮业节约粮食的实例,同学们在感叹于这些数据的同时反思自己平时在吃饭时的浪费情况,提出今后要坚持适度饮食,坚决杜绝浪费。“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在餐桌上的光盘行动不仅是餐桌上的礼仪,也是对人民劳动成果的尊重,更是对传统节约美德的传承。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海大学子,更应当从自身做起,带动引领周围人一起节约粮食,以光盘行动为荣。


广泛推行“光盘行动”21天打卡活动

航海学院2019-1中队4班有效发挥团干部带头作用,于9月24日下午在远航楼214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日活动,全员参加。团支书杨旭主持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现在每天的餐饮浪费情况,以此帮助同学们增强节约观念,提高环保意识;发出了光盘行动动员令,倡导全员文明用餐,节约环保,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每日拍照打卡,上传光盘照片的形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勤俭节约”寝室廊道主题文化建设活动

航海学院还特别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廊道文化建设活动,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从自身做起,树立节俭意识”的倡议。鼓励同学们将“勤俭”作为人生发展的奠基石,将其与锤炼高尚的个人品德和追求高品质的美好人生统一起来。呼吁同学们不仅要做“勤俭节约”的行动者,更应该成为它的传播者,以身体力行去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人,进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勤俭节约,不是空喊的口号,引导同学们将其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把握点滴之处。

“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团委深入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等相关知识,向师生科普粮食安全有关知识,传递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理念。10月16日,指导员张宁负责指导学院公众号“航海青年”发布了以“世界粮食日”为主题的知识科普讲座推送。各中队积极响应,践行“光盘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形成了良好的用餐风气,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爱粮、节粮、惜粮,自觉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珍惜粮食。

3BE948

航海学院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将勤俭节约的理念注入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出发,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航海学院蔚然成风。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