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航海学院举行研究生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1 08:49 阅读次数:

10月18日,航海学院举行了研究生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帮助2018级研究生明确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并更好的就业,同时让2019级研究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赵顺利、时权、杨振柳等受邀分享了他们在求职就业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航海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指导员李凯和2018级及和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由2018级就业委员蔡松主持。

李凯为同学们介绍了举行此次就业经验会的目的并引导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汲取往届毕业生就业方面的经验,以在求职就业方面更加顺利。

成功考取大连海事局公务员的赵顺利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考取公务员的经验。他分析了公务员相对于其他工作的优点与缺点,这让同学们对公务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他认为,公务员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及所学知识,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所以鼓励有意考取国家公务员的同学们好好准备,特别是要注意申论的准备。

杨振柳为大家分享了他成功入职华为公司的求职经验。他从自己研二时期找华为实习岗位的经历开始讲起,介绍了从实习到转正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他说,实习之前就应该考虑好目标城市及未来就业的公司,实习经验对工作上的转正有很大的帮助。他的经验交流让同学们对实习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充足的认识。他告诉大家找工作之前,要明确自己的优势,在面试中介绍自己的时候要突出自己的能力。他还一一详细答复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要认真踏实,好好表现自己。

时权分享了他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的心路历程。首先,他表示读博之前应该好好考虑自己为什么要读博。然后他向同学介绍了自身读博的流程,从学校官网中获取博士的招生信息和要求,准备好自己的材料,并把科研成果和读博计划等文件发给心仪的导师,跟导师争取一个面谈的机会,这样能好好展现自己。他提醒同学们,读博会有老师带领走一段路,但更多的是靠自己奋力向前,读博的压力也不小,要考虑好自己的目标等。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效果良好,同学们受益颇深,学习到了很多就业方面的经验,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