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学习“四史”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1-20 17:21 阅读次数:

为有效帮助同学们进行“四史”的深入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团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11月6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讲师刘帅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教室举办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学习“四史”的主题讲座,2019级及2020级全体共青团干部参加本次讲座。

刘帅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不记得未来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开始,分别从"四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坚定不移的走好自己的路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述,在宏观的历史跨度中分析历史发展趋势,从而认清四个选择,坚定四个自信,旨在督促团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后,他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投入到为国家、为人民的积极奉献中。

历史是留给我们最好的一本教科书,重视历史、学习历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四史”学习教育既是不断深化党性修养的基础,也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的基石。本次主题讲座是“四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深入展开,让同学们认识时代意义,学会以古鉴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四史”更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