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法学院教师计拓受邀参加2020年湖南省刑事法制研究会换届“未成年人犯罪与权益保护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2-14 10:51 阅读次数:

12月5日,由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20年湖南省刑事法制研究会换届暨“未成年人犯罪与权益保护研讨会”在湖南工商大学英才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共吸引了全国各地百余名刑事法学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参加,大连海事大学讲师计拓受邀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开幕式由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期湘主持。主办单位代表曾伏秋教授、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会长黄明儒教授、名誉会长马长生教授、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丁宇教授、谢勇教授分别致辞,并就该主题的研究意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随后王飞跃教授宣读论文颁奖决定以及获奖名单。此次年会共收到100余篇投稿,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以及优胜奖47名,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师计拓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午的分单元讲座包括“专题讲座”、“罪错未成年人的处遇”、“未成年人的犯罪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程序保障”、以及“青年学子论坛”五个主题。计拓在第三单元进行了学术发言,他表示,目前我国的被害人保护制度的缺失增加了该类案件的侦办难度,同时他立足于当前国情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操作性的措施建议。此外,他还建议通过刑事一体化以及刑法教义学的方法,制定相关的证明标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