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回溯搜索中的启发式策略”青年学术沙龙

作者:王非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2-21 09:37 阅读次数:

12月17日,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主题为“回溯搜索中的启发式策略”的第82期青年学术沙龙在扬帆楼304会议室开展,来自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2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沙龙。

主讲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健老师以组合优化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在回溯搜索过程中,如何通过启发式函数进行剪枝的技术,并阐述了启发式控制变量选择顺序和变量赋值顺序的方法,分析了启发式策略对回溯搜索算法效率的影响。同时还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启发式策略如何提升量词约束满足问题和最大k-plex问题的求解效率。报告为到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前沿知识,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报告持续50分钟,随后参加会议的学生对组合优化算法展开积极讨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