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智慧物联网新技术”学术报告

作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陶小旖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2-22 14:03 阅读次数:

12月20日,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科主办的主题为“面向智慧供应链场景的射频识别技术研究”和“从云计算、边缘计算到智能边缘计算”学术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来自信息学院的2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报告。

主讲人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长聘教授刘秀龙和日本文部科学省卓越研究员室兰工业大学助教李鹤介绍了高鲁棒性移动RFID机器人定位系统、基于RFID的货物完整性验证方案以及差异化射频标签采样算法。智能边缘计算作为智能物联网的支撑技术,将为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电网等重要领域提供高性能,高可扩展以及低能耗的计算服务。从云计算的来源,发展以及组成形式作为导引,探讨边缘计算的产生以及重要的研究成果,并引入智能边缘计算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以及几种主要的应用。报告为参会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前沿知识,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好评。

本报告持续2.5个小时,随后针对汇报中的具体问题,在座的老师和研究生展开了深入讨论,并针对智慧物联网新技术研究方向取得得若干共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