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明德尚法讲堂|卡迪夫大学Edwin Egede教授谈国家管辖范围外的深海海底区域与海事安全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19 17:27 阅读次数:

为培养法学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术研究能力,7月14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卡迪夫大学法律与政治学院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学教授Edwin Egede做题为《国家管辖范围外的深海海底区域是否与海事安全相关?》的学术讲座,法学院师生共计170余人在线参加讲座。

Edwin Egede教授从多个方面阐述了深海海底区域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他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界定的海洋区域出发,结合公约第136条介绍了深海海底区域制度的由来及发展,介绍了国家管辖范围以外的深海海底区域的特点。随后,他以索马里的海事安全问题为切入点,提出学者们对于海事安全问题的不同观点和看法。他通过对“深海海底区域用于和平目的引起了海上安全担忧”“以国家为中心的焦点问题”“非以国家为中心的焦点问题”等问题的阐述,表示“ISA和感兴趣的利益攸关方需要认真制定该地区活动的海上安全战略”。

在学生提问与专家解答环节,Edwin Egede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和交流。Edwin Egede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深海海底区域与环境资源保护”“航海自由与海事安全的关系”“主权国家如何更好地参与国际深海海底区域治理”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回答,Edwin Egede教授赞扬了同学们关注前沿热点、积极思考问题的精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