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学党史 少年儿童向党走”系列活动

作者:鞠抒含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23 10:54 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少儿学党史的积极性,近日,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童心向党,唱首诗歌给党听”红色诗歌故事会主题宣讲活动。

支部十余名党员和来自大连不同小学的二十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宣讲。宣讲以党史时间线为脉络,分为“建党篇”“抗战篇”“建国篇”三个篇章,通过《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黄河大合唱》《东方红》等一首首红歌,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追溯中国革命之源,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中的奋斗历程与奋斗精神,将在场的少儿和家长带入到一段段峥嵘岁月当中,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精神洗礼。活动结束时,众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婉转动人的歌声将整个故事会推向尾声。

“红色诗歌故事会”是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大连市少儿图书馆开展“学党史 少年儿童向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们熟知党史、少儿们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少儿智慧、砥砺品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