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走进大连市育明高级中学等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27 16:54 阅读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7月19日、20日,在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司法局、大连市法学会的统一部署下,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党员刘新洋走进大连市育明高级中学、大连市第三中学、大连第二十中学、大连市第一中学、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等学校,为多所中学的师生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马明飞向师生介绍了于今年6月1日实施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他表示,此次修改充实了总则规定、加强了家庭保护、完善了学校保护、充实了社会保护、新增了网络保护、强化了政府保护、完善了司法保护等。他根据中学生的年龄特点,运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例子来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自己享有的权利,知悉了在校内校外遇到一些具体情况时,应该怎样正确地处理,保障自己的权益,避免受到伤害。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一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是一部凝聚着党对祖国事业接班人的深切关爱的法律。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讲工作作为今年送法进校园的重要内容,以期提高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和重视,让这部法律在未成年人、家长和中学老师等群体中深入人心,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护身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