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法学院李志文教授主持的交通运输战略规划政策项目中期研究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31 08:56 阅读次数:

7月22日下午,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李志文教授主持的交通运输战略规划政策项目“我国海上搜救所面临的国际法问题与对策研究”中期研究成果专家评审会在法学楼209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上海海事局、辽宁海事局、大连海事法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李国强教授主持,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处杨国刚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

专家评审组由上海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夏大荣、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部救助打捞局救助管理处处长杜海鹏、大连海事法院副院长侯树杰、辽宁海事局法规处处长刘刚、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宋云霞、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教授张铎、大连海事大学财务处副处长曾靓组成,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后,七位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组能够按照合同要求扎实推进项目的研究,较好地完成了阶段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同意通过中期评审,并对后续研究提出了完善的建议。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李允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项目组已有的研究工作,建议项目研究要结合国家战略以及我国海上搜救工作的现实情况和发展规划,充分考察其他国家的搜救立法和具体做法,以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为契机,研究《海上搜寻救助条例》相关立法工作,推动我国海上搜救法律体系的完善。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