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守正初心,共促学风”学风引领骨干岗前专题培训会

作者:聂希达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13 14:3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各中队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队伍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学风引领骨干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10月10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在远航楼106召开“守正初心,共促学风”学风引领骨干岗前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学风引领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指导员高梓博主持和主讲。

高梓博传达了学校“学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了学院对于学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中队学风引领工作室成立的初衷目的。随后,高梓博对学院本次聘期的学风建设的总体思路进行了系统讲解,提出了“内+外”的学风建设工作理念和具体的落实措施,将理念与实际结合,强调今后的学风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精准发力。

高梓博对学风引领骨干的具体职责进行解读,以“亡羊补牢”和“未雨绸缪”两个成语为例,生动讲述了学风引领骨干应当以“长效化”和“常态化”的工作方式进行学风引领与帮扶,才能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他还举出了往届优秀学生引领学风的突出事迹,用实例启发同学们如何做好班级、寝室的学风引领工作。同时他表示要分层分级分类解决学生的学业问题:“针对学生不同的学习情况,我们应当采用不同的学风引领方法,要对症下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习问题”。随后,高梓博对学风引领骨干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制度进行讲解,重点对学风引领例会制度提出要求,强调学风引领骨干应当及时总结和反馈所结对帮扶学生的学习动态,在例会上一起讨论和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建立有效的监督与反馈机制。

最后,高梓博为与会同学讲解了学情分析的方法,并对接下来要召开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提出了几点建议。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让学院学风引领骨干理解了加强学风建设的深刻含义,明确了岗位职责,增强了使命感,调动了积极性,为轮机工程学院营造良好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