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时代在前树理想,使命在肩看担当——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2中队开展中队早讲活动暨学生干部述职报告会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19 05:59 阅读次数: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能力,10月11日清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2中队于西山体育场组织开展早讲评活动暨学生干部述职报告会,全体学生参加,中队指导员彭译侬主持。

使命在肩看担当。全体中队学生干部精神抖擞,组成5*6的小型学生方队,在彭译侬的带领下开展分列式表演,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接受中队全体同学的检阅。随后,中队长王浩组织各班开展讲评整队报告。

彭译侬进行学生讲评。她提出,构建团结向上的中队需要学生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将分管工作做细做实,更需要全体同学的无间配合,形成合力。学生干部对全体同学进行述职报告,他们承诺将严于律己,敢为人先,团结同学,带领同学们更好地展现交通学子的青春风采。

时代在前树理想。彭译侬对寝室内务检查,晚查寝制度和晚自习管理进行详细说明,并鼓励同学们明确三条“奋斗目标”——养成“以书为友”的习惯、加强日常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有条不紊地规划生涯。“21天养成计划”于本周开始实施,学生在每晚20:00以线上打卡的形式对课程学习、阅读习惯、健康运动、内务整理等8个方面进行总结,以21天的习惯养成周期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

此次讲评,进一步提醒学生干部以昂扬的斗志与律己的行动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同时引导大学生树立集体意识和核心意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思想基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