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航海学院凌海学社开展“启航未来,笃信好学”学风建设和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暨首届社员见面大会

作者: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29 17:05 阅读次数:

为让新成员更好地融入到凌海学社,加强成员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能力,营造良好学风,增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践行凌海学社“服务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的宗旨,10月25日晚,凌海学社在瀚海二公寓创新创业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启航未来,笃信好学”创新创业及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暨首届社员见面大会。

凌海学社指导老师王洪振、凌海学社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开始,凌海学社王昊泽、孙竹、王坤琪3位同学代表主席团表达了对凌海学社未来期许与美好祝愿,提出了凌海学社未来一年的规划和任务。

学社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部门工作,鼓励首届社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科创中。学术部涂晨分享了他参加数学建模以及大创比赛的经历,分享了宝贵经验,为社员提供了竞赛方向建议。最后由新社员代表王霖发言。他表示对能加入凌海学社大家庭感到荣幸,未来的学习和科创上将一丝不苟,尽心尽力完成任务。

王洪振首先介绍了凌海学社建立的初衷,对前期的准备工作进行总结概括,并指出目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同时表示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期许,对凌海学社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在第一届全体社员们的努力下,凌海学社能在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建设学风等方面取得突破和进步。

优秀研究生学长李博为新一届社员做学习经验分享和科技竞赛参赛培训,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目前主流科创竞赛的相关情况以及团队所取得的成果。通过展示自己及团队曾经的作品以及细致的讲解,对未来有科创方面想法的同学们进行了引导,使大家初步了解无人船建模,理论算法研究,软件编译,嵌入式开发如单片机Avr32等等,另外还补充了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挑战杯”、交通科技类竞赛以及数学建模等大赛的详细流程,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创的热情。

凌海学社此次“启航未来,笃信好学”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暨首届社员见面大会是学社工作的里程碑,标志着凌海学社正式创立并开展相关工作,凌海学社全体社员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更好地开展凌海学社各项工作,在科技创新、学风建设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与成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