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航海学院安全管理党支部创新“四有四度”学习法,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作者:黎泉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2-09 16:5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安全管理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创新“四有四度”学习法,开展一系列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一是“有计划”学,保障学习时间的“长度”。党支部结合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和安排,制定了《安全管理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包括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和自我学习等方式,分阶段持续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计划,有效保障了学习时间的“长度”。

二是 “有重点”学,推进学习的“深度”。组织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点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深读精读,逐步推进学习的“深度”。12月9日,航海学院肖仲明副院长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有重点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学习的深度。

三是“有载体”学,延伸学习的“广度”。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载体,通过电视、学习强国公众号、专题网站、主题展、微信群等平台,对全会精神开展系统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视频,参加学院11月25日组织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会,赴大连现代博物馆集体参观了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不断延伸学习的“广度”。

四是“有结合”学,增加学习的“厚度”。支部党员结合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12月8日,支部所在安全管理教研室召开课程建设教学法活动,邀请校督导组老师现场指导探讨在《船舶安全管理》等课程建设中融入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思政元素,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充分增加了学习的厚度。

下一步,安全管理党支部将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