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疫情封校期间开展宿舍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焦兴华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2-16 10:56 阅读次数:

因疫情封校期间,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将学生宿舍公共生活区域进行改造,以服务和方便学生为宗旨,切实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为学生打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楼宇生活环境。

本次改造主要分为宿舍环境清理、墙体修补粉刷和公共区域布置三个阶段。在此基础上,学院为学生购置晾衣架,形成晾晒区,解决学晾衣晒被空间不足的问题;设置读书角,摆放桌椅,创造“学在寝室”的环境;统一布置公告栏、医药箱等公共设施供学生使用;安装心语信箱,及时收集学生诉求和建议,初步形成包含住宿区、生活区和学习区等功能多样的宿舍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216100650

指导员们褪去制服、带上工具,从补墙、美缝,到粉刷乳胶漆、砂纸打磨,每个环节都由这些“年轻的家长”亲力亲为,确保没有遗漏的墙体,让学生们回到寝室楼,映入眼帘的就是轻松、活泼的场景,和谐、愉悦的生活环境。

宿舍是学生思想交流、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是学生文明习惯培养、思想道德水平提高的主要阵地。学院通过对宿舍的改造,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拉近与学生间的距离,学生纷纷表示会与学院一起共建美好寝室环境。今后,学院将继续持续推进宿舍环境整治工作,扎实践行为学生办实事的路线,不断提升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16100352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