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代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张博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07 09: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持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作用,稳步提升航海类专业学生教育管理水平,轮机工程学院于近日正式启动2022年代职干部培训工作,并于4日上午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开班仪式。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团委书记裴长盛、副大队长程朝阳、王德明、周浩斐、陈虎以及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往期优秀代职干部代表及本期全体代职干部参加仪式。会议由大队长路浩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程朝阳宣读《轮机工程学院2022年代职干部培训方案》。他指出,本次培训的重点是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经前期多次研究讨论,针对代职干部欠缺的素质和能力设置了专门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多、日程安排紧、标准要求高,他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加强思考总结、掌握规律方法,切实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第二项,由往期优秀代职干部代表梁永麟、黄悦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参加两期培训班的工作经历,从为什么做代职干部、做代职干部的目标、怎样做好代职干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他们号召新一期代职干部不忘“轮机需要,义不容辞”的初心,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热爱祖国,热爱海洋,兴我海大,爱我轮机”的轮机精神。

会议第三项,由2021级指导员张蓬予作交流发言。他从指导员工作的角度总结了以往代职干部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从“做好身份转变、发挥榜样力量、注重工作方法”等方面列出实例、提出建议,希望新一期代职干部能够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对自己、对新生都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集中力量完成好各项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发表讲话。他进一步阐释了实施代职干部制度的目的和意义,肯定了代职干部在新生教育管理、学生干部培养以及轮机精神的传承发扬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重要成效。他指出,代职干部是一份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工作,新一期代职干部要立足工作大局,勇担使命责任。“认识要深、站位要准、工作要实、表率要好”,在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为自己打造更加广阔的平台,为新生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学校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轮机工程学院自2020年实施“成鹏计划”暨代职干部制度以来,代职干部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成为新生教育管理的创新模式和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两年时间里,40名优秀学生加入到代职干部队伍,协助新生指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形成。他们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接受考验、增长才干,逐步成长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好、作风扎实、品德优良的学生骨干,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辅助和示范引领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