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简历制作专题讲座暨简历制作大赛

作者:林润心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07 09:32 阅读次数:

破“简”而出,决胜千“历”,简历是求职者初入职场的第一张“名片”,影响着用人单位的第一印象。为了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作用,帮助学院2023届毕业生提高简历制作水平,强化求职技能,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7月4日晚,轮机工程学院邀请我校98级校友、大连恒隆地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部高级经理董冠莲,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简历制作专题指导讲座。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2023届毕业生指导员及2019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董冠莲经理从应届生求职的基本流程着手,围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及职业发展四个部分,结合多年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从真实简历及面试案例切入进行培训指导。她点评本次大赛入围的简历作品并强调,在面试官有限的筛选时间内,如何让简历快速脱颖而出极为重要,在制作简历过程中应格外注重“明确信息要点、紧扣岗位需求、突出自身优势、内容真实通畅”这四要素。随后,董经理结合招聘工作案例,针对面试心理、突发情况、职场礼仪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讲解。最后,她通过对CD(职业发展)模型、能力三核模型、企业要求矩阵图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将职业生涯的中短期规划延伸至中长期规划,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努力在职场中赢得主动权。

整场讲座内容干货满满、语言幽默风趣,在提问与答疑环节,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简历重点要素、职场学问等求职热点话题提问,董冠莲经理的逐一分析和指导为同学们接下来精准完善简历、避免求职误区提供了有效帮助。此外,她还鼓励同学们利用暑假积极开展就业实习实践,做好职场专业知识储备。

本次简历制作大赛中,学院全体2023届毕业生提前规划、积极行动、踊跃报名,通过中队、学院及资深企业人力资源专家的层层评选,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会议的最后,董冠莲经理宣读了获奖名单。

此次专题讲座集实践性、丰富性和系统性于一体,就个人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职场礼仪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为学生顺利求职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2023届毕业生也将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搭建的各类就业平台,切实提升就业综合能力,增强就业信心,迈好成功求职的第一步,以最佳状态迎接就业季的到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