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科学探索畅“享”大海 扬帆起航面向未来

作者:关笑 来源:附属学校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7-15 08:33 阅读次数:

7月11日是第18个中国航海日,今年的主题是“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

清晨,我校五年级、八年级学生代表从学校出发,前往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参加“航海向未来”2022年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活动分为“航海文化知识科普教育”和“绿色低碳智能海洋科技项目展示”两部分。

在“航海文化知识科普教育”环节, 为广泛宣传“航海日”的重要意义,在热烈的节日气氛中,上午9时整,“育鲲”轮挂满旗,持续鸣笛1分钟。

在“育鲲”轮上学生们学习了船舶知识、纸质海图和电子海图的不同作用及发展历史、绳结、六分仪、海洋航行、消防逃生与急救等知识,参观了船舶驾驶台、航海时钟、电罗经、磁罗经、雷达等操作台核心设备。同时,学生代表也参与到绳结制作中,制作简单的水手绳结,使用六分仪进行海上定位,进入救生艇体验海上求生知识与技能。

在“绿色低碳智能海洋科技项目展示”环节,学生们观看了深海机器人水下抓取采样项目展示。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学生们增强了全民族航海、海洋和海权意识,感受到了中华航海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