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法学院海商法系党支部开展“缅怀伟人风范,传承革命精神”——参观周恩来总理大连纪念展室实践活动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19 10:0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8月16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海商法系党支部联合学院其他教工支部党员、统战成员及外籍教师,共同参观学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总理大连纪念展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从“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袖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五个方面饱含深情地讲解了周恩来总理在连期间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共同瞻仰了周恩来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笔墨砚台、书柜报架、报刊、床上用品等20余件历史实物。眼前的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卷,不仅重现了周总理在连期间那些鲜为人知的事迹,更让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周总理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周恩来总理作为全党楷模的深刻认识,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同时,更表达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中以伟人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