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电磁空间对抗样本攻防技术”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17 10:24 阅读次数:

10月11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林云教授,在电航楼二楼会议室面向全校师生,带来题目为“电磁空间对抗样本攻防技术”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林云教授针对电磁空间人工智能模型的“五大特性”,从可用性、可靠性、可行性三个方面入手,介绍了电磁信号对抗样本的概念,分析电磁信号对抗样本的生成机理、攻击手段、防御策略和评估模型,介绍课题组研发的电磁信号对抗样本攻防演示平台,将对抗样本从数字空间发展到物理空间,为电磁频谱安全提供更具颠覆性和创新性的攻防手段,同时为未来基于人工智能系统的电磁频谱支撑系统提供测试方法。林云教授所研究的电磁空间对抗样本主要面向电磁频谱领域的应用,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在报告会结尾,林云教授同参会的师生针对该领域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会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那振宇教授主持。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能够拓宽师生科研视野、加强学院学术氛围、深化校际交流合作,为师生学术研究提供新思路。

林云教授简介:

林云,男,1980年生,工学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船舶通信与信息技术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从事智能无线电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软件和认知无线电、信息安全与对抗、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参与研发了国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无线电通用开发平台,在软件无线电架构、通信对抗和评估、智能信号分析、智能决策方法和无线频谱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担任军委科技某领域专家组成员,军委联合频管评审专家组成员,海军实验基地装备评审专家组成员,电子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境效应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奖项2项。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