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鲲鹏大讲堂第九期《MBA三境界:影响力、凝聚力、生命力》精彩回顾

作者: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17 08:27 阅读次数:

10月24日,由大连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的鲲鹏大讲堂-MBA系列讲座第九期线上开讲。第九期邀请到周南教授,为MBA及MEM学员们带来了题为《MBA三境界:影响力、凝聚力、生命力》的线上讲座。

周南,1952年生,福建古田人,福建沙县插队知识青年, 福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工农兵大学生, 1981年考上教育部出国研究生,1984年获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7年获犹他大学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

曾任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2019年获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50 Years (1970-2019) Silver Medal(国际商业研究学报创刊50周年银奖)与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首届杰出贡献奖。

周老师擅长用《道德经》诠释现代品牌营销和人生之道,近年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登山观海:146位管理学研究者的求索心路》(2016) 、《学问人生:<道德经>的启示》 (2018)、 《千山万水:<道德经>的启示》(2020)等随笔集。

周南教授提出MBA三境界:影响力(营销Marketing)、凝聚力(品牌Branding)、生命力(人生Aspiration)。他用自身的学习经历阐述了三境界的重要性,以此鼓励MBA、MEM学员。

随后,周南教授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总结出若要在市场竞争中获得胜利,就要根据环境形势实时了解客户需求,不断调整经营思路。在此过程中多交友,少交恶,提升凝聚力以及品牌影响力。最后,周南教授从整个人生的维度阐述了如何提升人生的生命力、事业的生命力。在发挥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同时,也应该重视奉献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将自己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与困惑与周南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此次讲座使得MBA/MEM学员了解到了影响力、凝聚力、生命力的逻辑关系。三境界是由专业到精通逐步聚焦的过程,也是从知识到学问再到智慧的自我提升过程。MBA/MEM学员们结合自身情况,更好地再出发,提升影响力、凝聚力和生命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