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我校教授应邀出席“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法律机制学术会议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18 19:58 阅读次数:

11月16日,法学院张晏瑲教授应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全球治理国际研究中心邀请,线上出席“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法律机制学术会议。

会中,张晏瑲教授以“东北亚能源市场一体化法律问题研究”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东北亚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经济发展带来了旺盛的能源需求,但由于复杂的地缘政治困境,东北亚地区尚未消除能源贸易和投资壁垒,竞争多于合作,能源市场尚未互联互通,一体化进展缓慢。

张晏瑲教授考察了东北亚地区能源合作的现状及能源市场整合的必要性,分析了东北亚地区能源市场一体化面临的法律挑战,并指出当前三种能源合作方式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建议东北亚地区应当致力于消除能源贸易和投资壁垒,提升各国能源市场互联互通水平,加强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