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宽带天线扫频测试技术与应用”青年学术沙龙

作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23 09:48 阅读次数:

11月17日,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主题为“宽带天线扫频测试技术与应用”的第38期青年学术沙龙于线上成功举办。

主讲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王钟葆教授以宽带天线扫频技术为中心,介绍了宽带天线扫频测试系统的功能、组成和工作原理,详尽阐述了天线测试过程及注意事项,讲述了天线测试过程中使用的射频器件的分类、使用说明、使用注意事项及其日常维护与保养,并演示通过应用宽带天线扫频技术,测量天线的频率-增益曲线、频率-轴比曲线、角度-轴比曲线和预设频点的方向性图等天线性能曲线,并通过示例,讲解天线测试结果数据的处理和分析。

此次报告持续约120分钟。来自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55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沙龙活动提供了详尽的宽带天线扫频测试技术和相关射频器件规范使用的知识,对到场师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维开拓具有积极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