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高向春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01 15:40 阅读次数:

3月1日上午,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01-2会议室举行了徐洪磊讲座教授聘任仪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文远为徐洪磊教授颁发了证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高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徐洪磊教授的基本情况,同时宣读了学校聘任决定。

黄文远书记代表学院对徐洪磊教授表示欢迎。他说,徐洪磊教授的科研成果与业绩展示了在所从事领域的杰出贡献。学校目前正面临“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希望徐洪磊教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指导和帮助学校以及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徐洪磊对学校给予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领域,表示会尽快融入海大并担负起作为讲座教授应有的责任,他还希望能借助海大的平台优势和交通运输相关学科加强交流与合作,在讲座教授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徐洪磊教授做了题为《生态文明理念与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报告。

简历:

徐洪磊,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系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环境资源所所长。主持了《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十二五”发展规划》、《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设备配备标准》、《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研究》、《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战略目标与政策建议研究》、《船舶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船舶排放控制区方案》、《重大海上溢油应急能力建设规划》等30余项引领行业发展并获创新成果的重大课题;还主持了《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和多项省级路网规划、30多个沿海和内河主要港口规划、10余项内河高等级航道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和近百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审核。目前正在主持开展机动车和船舶尾气污染防治的多项国家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承担了总理基金攻关项目“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研究,支撑交通运输部柴油车污染治理和运输结构调整等相关重点工作。

徐洪磊教授,曾获得中国公路学会、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中国环境学会多项科技奖励,是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和交通青年科技英才称号获得者。兼任中国航海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海事专家委员会等学术职务。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