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会

作者:董兴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08 10:26 阅读次数:

3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暨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霞带领各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于霞书记从为什么颁布《条例》,《条例》是什么,各支部应当怎么做谈起,逐章逐条进行深度解读和培训。于霞重点强调四点,一是马院教工党员要着重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做好马克思主义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宣传,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条例》,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支部的规范性,自主性和主动性;三是学生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程序规范”的原则,加强对党外同志的教育,激发入党热情,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四是各支部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明确主题,充分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办出具有马院特色、体现新时代党员职责使命的活动。

学院办公室董兴亚老师对基层党组织经费进行了说明,并对新学期党务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安排。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情况谈工作计划和工作难点。于霞书记根据各党支部书记对于《条例》施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一一解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