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日本大东文化大学田中宽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作者:王延凤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13 16:53 阅读次数: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特邀请日本大东文化大学田中宽教授于3月12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108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日友好文化教育”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众多日语教育界精英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日语系主任李文平主持。

讲座中,田中宽教授从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的历史开始讲起,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在座的各位师生分享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日语教学实践及反思,以及现阶段中国教育模式的多样化。随后田中宽教授分享了其在1984年首次来到湖南,在湖南大学担任日语专家时的宝贵经历。

讲座结束后,田中宽教授细致详尽地解答了师生们关于日本文学、两国文化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要更多地阅读书籍,提高文学素养,拓宽国际视野。

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田中教授的风趣幽默,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师生们对中日友好文化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主讲人简介:

田中宽教授,1950年生,日本熊本县人,博士学历。田中教授是日本作家协会会员、国际连语论学会副会长、ABC企划委员会代表(2017年至今)。田中教授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是埼玉县中日友好协会会长,曾多次主持、参与关于战争时期史实的探讨与切磋。

曾在日本(前)海外技术工作者研修协会关西研究中心、泰国日泰经济技术振兴协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伦敦大学等单位工作或访问。2013年创刊《日泰语言文化研究》,2017年创刊《新世纪人文学论究》。田中宽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现代日语语法、对比研究和日语教育史,主要著作有《日语复句表达研究—接续与叙述的构造》(白帝社2004)、《统语构造为中心的日泰语对比研究》(ひつじ書房2004)、《复合辞角度的日语语法研究》(ひつじ書房2010)、《战争时期的日语与日语教育论大观》(ひつじ書房2015)。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