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法学院组织召开“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船舶登记制度的发展及问题”研讨会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15 15:34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下午,我校“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在法学楼210A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船舶登记制度的发展及问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研究中心主任、我校讲座教授陈鹏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我国国际船舶登记的实施现状及研究的必要性。

法学院海商法系主任朱作贤教授对该项制度的起源、实践不足、改革路径等初步研究成果进行了说明。

上海段和段(大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东律师,法学院赵鹿军教授、于诗卉老师、王晓凌老师、刘晨虹老师等共同参加了研讨,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国际船舶登记制度的健康发展,对于新时代中国建设海洋强国、海运强国具有重大意义。在本次研讨会中,与会专家、老师就我国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外相关制度的借鉴,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如何完善该制度达成一定共识。

据悉,“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将集聚国内外专家力量,潜心研究中国海事发展中的重大政策及战略问题,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