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雷锋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

作者:徐智斌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11 10:06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同学以“钉钉子”精神向雷锋学习,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效。

入脑入心,感知雷锋精神。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与雷锋同行”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纪录片、品读雷锋语录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随着时代发展,雷锋精神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常学常新,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学习,充分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知行合一,践行雷锋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同学们定期到食堂帮助师傅们收拾桌面、摆放桌椅,还帮助清扫宿舍楼卫生;同学们到图书馆开展“静中竞”“贴心”活动,张贴标语,清除小广告;同学们来到星海花园养老院,“携手夕阳,敬老爱老”,不仅为老人们带去水果,还精心制作了明信片送予他们;同学们来到八一路小学,共托朝阳,关爱儿童,辅导功课,捐赠图书;同学们来到星海公园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奉献社会,还大海更多洁净。

立德树人,弘扬雷锋精神。学院开展 “寻找我身边的雷锋”主题征文活动,同学纷纷踊跃投稿。从身边助人为乐的同学,到尽职尽责的老师,从宿舍楼和蔼可亲的阿姨,到食堂干净卫生的师傅,用美丽的语言生动讲述着那些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故事,在广大同学身边产生了积极影响。

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广大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在新时代坚守雷锋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更让大家了解社会、认识社会,有效增强了广大同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