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薛文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孙人杰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16 10:57 阅读次数:

4月15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317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薛文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纪玉龙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术佳宣布了聘任决定。

学院院长林叶锦为薛文斌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

林叶锦代表学院对薛文斌教授加盟学院教师队伍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说,学院历来十分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希望在推进一流学科的建设过程中,薛文斌教授能发挥自身专业和特长,带领并推动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

薛文斌教授对学院的聘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未来希望依托轮机工程学院,结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充分发挥自己的学术特长,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轮机工程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薛文斌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液相等离子体电解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

附:薛文斌教授简介

薛文斌,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市辐射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微弧氧化研究组组长;担任《航空材料学报》《表面技术》等期刊编委和全国热处理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材料表面改性研究,重点研究通过液相放电进行金属表面处理,包括微弧氧化和等离子体电解渗,涉及表面工程、材料腐蚀防护、摩擦磨损、轻合金、核材料、环境保护等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科技院萌芽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北京市青年科技骨干培养基金等多项课题,参与国家“863”计划1项。近年同中广核集团合作,开展核材料表面改性研究。在日本广岛大学工作期间采用噪声法研究导电聚合物的导电机理。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各1项。累计发表期刊论文140多篇,会议论文约60篇,SCI收录论文70多篇,SCI引用1000多次,获《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1970-2015年作者单篇论文被引用TOP10证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