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持续进行

作者:徐智斌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17 10:5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将“尚德修身 明德律己”作为个人精神理念与价值追求,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自开学以来,始终将文明素养提升工作作为基础性、经常性、重点性任务重点部署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加强顶层设计、统筹部署,强化制度落实、氛围营造。学院成立了学生文明素养提升专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牵头、党务工作干部与学生工作干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制定并印发《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度文明素养提升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部署指导学院文明素养提升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及工作实际,量化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中文明道德素质(A2)与日常行为养成(A3)指标,明确了加减分标准,将文明素养提升体现在综合素质测评之中,有力加强了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新媒体等有力宣传阵地,加强思想引领及氛围营造,在校园、宿舍楼、教学楼等区域布置喷绘、条幅等宣传展品,时刻提醒广大同学注意文明底线。

引导教育广大同学爱党爱国、服务社会、立志建功新时代。清明节前夕,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到旅顺万忠墓纪念馆举行公祭活动,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揭牌,缅怀忠魂、宣誓默哀,旅顺电视台也进行了相关报道;3月30日,学院组织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于老虎滩公园举行的大连市第五届海葬公祭活动,负责本次海葬公祭活动礼仪工作,并全程提供志愿服务,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同时展现了海大学子风采;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雷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爱老扶幼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寻找身边的雷锋榜样等活动,感知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践行雷锋精神、知行合一;联合轮机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为期六周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委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正在开展青年专题讲座、纪念建校110周年主题研讨会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担当起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的光荣使命。

引导教育广大同学行为养成、思聚时焦、争做文明海大人。根据21天行为养成法开展光盘打卡、读书打卡、跑步打卡三项打卡活动,广大同学积极踊跃参加并取得良好成效,光盘打卡活动累计参与113人,累计发出相关推送4篇(总阅览量2028),读书打卡累计参与113人,累计发出相关推送4篇(总阅览量1400),跑步打卡活动仍在进行中,目前累计参与人数98人;在航海类专业坚持开展“思聚时焦”早演讲活动,以学期为单位做到人员全覆盖,通过强化半军事管理内涵式发展,引导广大同学关注时政热点、提升思维能力、增强文明素养、锤炼就业技能;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文明及网络安全教育,并征集网络安全事例,有效引导广大同学自觉自制网络谣言,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上安全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