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110周年校庆】“通信领域专家面对面”——纽芬兰纪念大学Cheng Li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那振宇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18 14:43 阅读次数:

4月16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ChengLi教授,受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在电航楼221会议室为全校师生作了题目为“Energy-Efficient Coordination Schemes for Underwater Acoustic Sensor Networks”的学术讲座。

ChengLi教授介绍了针对长期海洋观测应用中降低和平衡水下传感器节点之间的能耗问题,建立水声信道模型,通过考虑传感器节点电池能量和网络连接来实现水声传感网络(UWSN)中的高能效数据传输以及自主水下航行器作为UWSN中的移动信宿时,数据收集的有效协调方式。报告会上,ChengLi教授同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针对水声传感网络领域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讲座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俊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毕胜院长和张俊副院长还与纪念大学来宾一行三人就双方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及青年教师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学术讲座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为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开展的“通信领域专家面对面——国外高端专家学者讲座”活动之一。

ChengLi教授简介:ChengLi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04年在加拿大纽芬兰大学纪念大学获得电气和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他目前是纪念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全职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无线通信与网络、移动AdHoc和无线传感器网络、水声网络、交换和路由以及宽带通信网络。ChengLi教授目前是IEEESeniorMember。获得过多项通信领域著名国际会议的BestPaper奖,并担任多个SCI期刊编委工作,以及许多著名国际会议和分论坛主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