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航海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王新建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30 17:32 阅读次数:

4月30日,航海学院在航海楼314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洪岩副教授为师生做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专题党课,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帅,团委书记李凯,航海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团委、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学院各中队团干部,以及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新建指导员主持。

活动中,洪岩副教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阐述“五四运动”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的重大意义。她带领大家回顾了100年前“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指出广大有志青年参与爱国主义运动的重要作用,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八一”南昌起义的积极影响。她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将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坚持求真务实,不怕摔打,不惧挫折,直面考验,能在苦干中增长才干,在难事中磨炼自己,在挑战中提高本领;坚守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到慎始、慎独、慎微,迈好人生第一步,在独处中谨慎不苟,认真重视和正确处置细小的事情,能经得起风雨考验,抵挡得住腐蚀诱惑。

此次主题党课促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坚定了他们青春向上、奋发图强的决心,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政治素养,激发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