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航海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班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英文演讲比赛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5-16 16:1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同时为培养学院的英语学习氛围,航海学院于5月14日晚在航海楼314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班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英文演讲比赛,学院部分2018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航海学院2000级校友张杜春,航海学院团委书记李凯,航海学院指导员高晓伟,校研究生会主席朱思杰,航海学院研究生辛博鹏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并担任了演讲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2轮的预赛选拔和培训,全院共有6名学生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I Love the Blue Ocean”为主题,生动传情的抒发了自己作为新时代海大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海大人的热爱祖国热爱海洋之情,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讲过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观看了“百年五四,青年崛起”视频短片,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五四运动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的里程碑意义。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航海2016-1中队卢正起获一等奖;2018-3中队王宇、2018-2中队王鑫获二等奖;2018-1中队马靖然、2016-1中队朱纪翔、2016-2中队刘峰获三等奖并由张杜春、李凯、朱思杰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演讲比赛结束后,张杜春进行了简要点评,他赞扬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良好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年同学们要全面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给同学分享了自己从事船上工作并成为船长的职业发展历程和心得体会。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他毫无保留的分享和耐心细致的解答,给了同学们很多启发。

活动最后,李凯进行了总结。他教育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明确五四的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作为新时代的海大青年,要明确爱国主义的时代主题,认清爱国主义的本质,坚持知国之理、爱国之情、报国之行相统一等。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为主线,大力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以引导同学们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海大人为主要内容,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采取论理式、竞赛式、交流式主题班会形式,丰富了教育内容,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等良好教育节点之际献上的一曲海大青春之歌,取得了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