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纪念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Is Denpendency Distance Experience the Process of Minimization”讲座

作者:王延凤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05-22 14:32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雷蕾教授在外语楼悦享书屋做了主题为“Is Denpendency Distance Experience the Process of Minimiza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日语系主任李文平主持。

雷蕾结合自己对依存文法的研究以及对语言学领域的洞见,从依存距离、平均依存距离、依存距离与语言的复杂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在互动交流环节,雷蕾教授就老师们在依存语法研究中遇到的困惑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分析透彻,参与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让教师和学生更好地了解了语言复杂度的变化走向,明确了语言研究的意义,促进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为后续教师、学生探究文化繁荣程度在语言上的表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为纪念学校建校110周年,外国语学院于5月起先后邀请了多名国内外语言学及语料库领域知名专家与教授来院举办多场学术讲座:5月10日邀请了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刘海涛,5月14日邀请了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授刘迪麟,5月21日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雷蕾教授,5月23日将邀请德国拜罗伊特大学Michael Steppat,6月5日将邀请日本神户大学Mathew教授。学院还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院举办讲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校建校110周年献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