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外国语学院党建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到院讲党课

作者:黄海洋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05-22 14:4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月2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共大连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单伟在外语楼105报告厅开展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述评”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员师生,其他单位感兴趣的师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宁主持。

单伟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历史脉络讲起,重点阐释了“创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他用鲜活的党员事迹和生动的革命故事将党的历史娓娓道来,描绘出一幅幅感天动地、意味悠长的党史画卷。最后,他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总述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民生为本,勤政爱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学习,锐意改革;勇于认错,敢于担当;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彻底革命,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敢于胜利;廉洁自律,居安思危。

单伟的党课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灵魂洗礼,通过学党史、知党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内涵,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实质,切实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学院党建思想建设工作效果。

据悉,单伟是大连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大连市委讲师团“学党史、讲故事”主讲人、大连市委讲师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宣讲团成员、大连市基层党建理论宣讲团成员。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