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扩音器”——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思想家”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徐野南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21 09:52 阅读次数:

为拉近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群众的距离,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起组织开展“青年思想家”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并以宣讲小分队为载体,到群众身边去,讲群众关心事,目前已组织宣讲小分队面向社区居民、中小学师生开展宣讲活动3场次。

学院精选出13名爱学习、善表达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宣讲成员,并邀请专家学者讲授基层宣讲内容与技巧,邀请优秀宣讲员交流经验,着力解决“怎么讲”“讲什么”的问题。学院制定了宣讲员管理办法,对每支小分队、每名宣讲员都建档立卡实施动态管理。同时,将宣讲工作列入各中队党支部重点工作督查清单,实行“月督导、季交流、年总结”制度,确保宣讲实效。

宣讲小分队主要围绕海洋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两方面内容,统一制作了宣讲课件,并结合实际编印宣讲参考资料,尽力确保宣讲既生动活泼接地气,又准确严谨不走样。宣讲成员结合各自特长,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互动游戏、项目展播等各种形式中,通过一问一答等益、趣结合的方式加深大家的理解记忆。

“青年思想家”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学习,不断前进,提升自己,向新思想靠近。大学生通过用鲜活的语言解读理论,努力让群众成为政策的明白人,以道真情的方式感染身边人,努力让百姓成为幸福的共享者,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群众的心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