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马克思主义与现时代”高端论坛第九讲:批判性思维的精神特质

作者:董兴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21 10:36 阅读次数:

6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美国洛杉矶羚羊谷学院西方哲学终身教授朱晓宇博士为师生做题为“批判性思维的精神特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主持,副院长邢文利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晓宇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学科转换和科研经历等讲述自己国内外求学、工作经历和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从想象中的对方、生活方式、聚会、人际关系、自我、遇到问题、语言表达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向在场师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西方文化差异的现象、原因。通过对批判性思维的目的、批判性思维的缺陷、批判性思维训练的重要性、批判性思维美德、低级学习与高级学习、知识与思考、批判性思维等的讲解为师生阐释批判性思维。她表示,为提高思考的质量而对思考过程的严格约束,要求每个人用自己内在的理性的声音去监督、评价和转化自己的思想、感情和行为,同时,个人要养成质疑习惯,综合多方意见,做出理性判断。

讲座最后由于霞书记作总结,她希望在场师生能够学懂、弄通、悟透并且做实,将学到的批判性思维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和学习生活中。

此次讲座将进一步促进马院师生致力于中西方之间的人文交流、开拓马院师生国际视野、提升马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大力推进全体师生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为做好科学研究、讲好中国故事做出更坚实的行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