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勿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高向春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24 10:10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理想;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值此全党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大连市环保局高新技术园区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大连市环保局高新技术园区分局一行50余人,赴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日伪时期,“日俄监狱”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一座法西斯监狱,踏进旧址大门,一股阴寒之气袭来,目睹着间间牢房、件件刑具、条条绞索、斑斑血迹,了解到当年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的光荣事迹以及侵略者所犯下的种种罪行,一路走来,仍能感受到当时的血腥弥漫,令人窒息,之前还有说有笑的党员们,立刻沉静下来,脸上的表情也越发凝重,每一名党员都难以控制自己内心的悲愤,以沉重的心情翻读着这浸透血泪的历史。

岁月悠悠,沧桑巨变,昔日的杀人魔窟,现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烈们俨然成为我们每个人心目中的丰碑。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入党时的神圣时刻,回想起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内心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重温誓词,我们要加倍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中,发光发热,甘于奉献,把党员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发愤图强,赤诚奉献,是对英烈最崇高的致敬。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党性教育。通过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为党员要时刻牢记誓言,履行党员义务,严格对照党章要求,做合格党员,自觉起表率作用,才不辜负无数革命先烈,才能真正在群众中树立新形象!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