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践行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校园实践活动

作者:宋一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7-16 09:15 阅读次数:

为构建绿色环保校园环境,加强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从线上宣传、线下学习、实践行动等方面多角度推行绿色环保理念,让垃圾分类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

线上平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平台,科普垃圾分类常识,阐释未分类垃圾的危害,介绍目前城市垃圾分类现状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作用,号召同学们一起成为垃圾分类处理的践行者。

开展垃圾分类教育主题班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张燕老师团队走进班级,通过访谈交流、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了解同学们环保知识掌握程度,依据调研结果召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发放垃圾分类指南。

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实践。在瀚海楼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实践,设定每天三个时间段为垃圾投放时间。学院学生成立环保志愿服务小组,在垃圾投放时间内帮助指导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并记录存在问题,垃圾分类效率显著提高。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重视培养学生树立生态文明观和科学发展理念,把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从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多方面开展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