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靳志宏为青年党员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王岑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7-18 09:23 阅读次数:

为使青年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国家形势与政策,7月17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靳志宏为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物流工程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课程题目为《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

靳志宏从“贸易”的深刻内涵、贸易战的“前世和今生”、贸易战发生的必然性以及中美贸易战未来的走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他以日本与美国签订的“广场协议”为例,讲述了从日本的日立、东芝、丰田,到法国的阿尔斯通,再到中国的中兴、华为等企业被打压的过程。根据“修昔底德陷阱”和“三分之二定律”阐述了贸易战发生的必然性。他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实现弯道超车快速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必然结果。中美贸易战将是一场持久的战争,中国也必然会依靠强大的市场优势取得最终的胜利。

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学院青年党员们对中美贸易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学习,成为具有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自主选择能力、审美能力、战胜困难能力和有使命感的人,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