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引智来校 学以致用——高等教育研究院举办“海事学堂”首场讲座

作者:相晓彤 来源:政策研究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黄明森 添加时间:2020-11-06 17:24 阅读次数:

11月3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院“海事学堂”第一期学术讲座于综合楼凌水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科学》杂志主编杜岩岩教授应邀来我校,以“面向‘十四五’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高等教育研究院王诺斯教授主持。

杜岩岩教授紧扣“十四五”人才培养主题,围绕人才培养之问题审思、人才培养的逻辑起点、人才培养的实践瓶颈、人才培养的改进路向四个方面,阐述了对高校人才培养问题的思考。她强调,要推进教育理念变革,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突出育人重点,坚持以本为本,提升治理能力,构建人才培养的良性生态系统。

高等教育研究院院校研究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指导员、参与教学改革研究的教师及管理人员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据悉,“海事学堂”旨在搭建熟悉高等教育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办学经验、指导改革实践与跟踪研究的学习平台、交流平台、互动平台,以促进学校精细化绩效化管理,引导教职员工深度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研究与实践,共同助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海事学堂坚持“引智来校”,定期邀请国内外高校或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教育类期刊主编、高等教育研究著名学者等,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做专题讲座,解读国家高等教育政策、讲授高等教育基本理论及研究方法、阐释高等教育热点问题、传递高等教育发展信息等。作为我校开展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的窗口品牌,面向未来,海事学堂将突出“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努力实现“三个全面提升”:对高等教育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全面提升、高教研究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全员参与学校内部治理的参与感和贡献度全面提升,共同推进学校“入主流、上平台”,切实引领海事教育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