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来源:未知 编辑:隋雪梅 摄影: 添加时间:2016-05-19 09:02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在中远报告厅举行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教授作“学系列讲话,自觉加强党章党纪意识,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信标主持。

  会上,黄苇町结合中央领导集体的系列讲话内容,解析了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并就从严治党、做合格党员作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学习系列讲话,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重点从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述。黄苇町提出,党员要学习党章党纪,就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还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合格的党员。

  报告内容丰富、观点精辟,黄苇町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和典型生动的案例解读,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全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向黄苇町教授授予“海大讲坛”纪念牌。

  相关链接:

  黄苇町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曾任红旗杂志社事业部主任,红旗出版社社务委员,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出版有《当代中国的消费之谜》、《中国的隐形经济》、《苏共亡党十年祭》、《苏共亡党二十年祭》等著作,多次应邀出国讲学,在学界具有重要影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