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严肃财经纪律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未知 编辑:隋雪梅 摄影: 添加时间:2016-06-06 05:4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6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严肃财经纪律专题报告会。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司长许春风在会上作题为“认真学习财经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专题辅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信标主持。

  报告中,许春风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国家财审政策和交通运输部财经管理两个层面,结合大量的案例,就如何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行为,如何推进单位财经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辅导。报告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财务管理,自觉遵守各项财经纪律,防止出现违规违纪的行为现象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信标在主持时强调,中央和部党组高度重视财经纪律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工作安排,学校连续几年开展“严肃财经纪律 强化财务管理”专项活动以及“回头看”工作,学校的财经工作整体状况良好,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和职能部门的要求认真加以整改。

  会议强调,严格遵守和认真执行财经纪律,是我们忠于职守、履行职责的应有之义,是我们对师生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部党组负责的重要体现,也是保护每一位党员政治安全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许春风司长报告的精神,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和法制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明确纪律红线,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全校教职工的表率,使财经纪律真正成为充电的高压线。学校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管用有效的内控制度体系,强化制度的执行,增强纪律的约束力,确保学校各项财务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以规范、高效的管理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