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喻大华:中国古代皇帝传承制度的演变

作者:隋雪梅 来源:未知 编辑:隋雪梅 摄影: 添加时间:2016-01-11 16:10 阅读次数:



  12月2日下午,百家讲坛主讲人、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喻大华做客“海大讲坛”,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题为“中国古代皇帝传承制度的演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喻大华教授从中国古代皇帝制度的确立、皇帝宝座的魅力、皇位继承人选确定之难、立储之争导致的家国悲剧以及雍正帝确立秘密立储制度等几个角度全面梳理了中国古代皇位传承制度的演变过程。喻大华教授以史为鉴,带领海大师生再次重温了不同时期的“巫蛊之祸”“玄武门之变”“靖难之役”等著名历史事件,并从优势和弊端两方面阐述了雍正帝确立的秘密立储制度。喻大华教授语言生动、言辞幽默、博古论今,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课”。
  讲座结束后,喻大华教授与海大师生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简介:
  喻大华,汉族,1963年生于辽宁辽阳,历史学博士,现任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晚清史、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的研究,著有《晚清文化保守思潮研究》等著作八部,发表论文六十余篇,曾任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第四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等,自2008年起受聘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六登荧屏,讲述晚清皇帝系列节目,播出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